选择颜色

致用户
1542076707824015.png

 

TD工件的重复处理

 

1539332393111818.png

TD完全可以反复处理,重复处理的次数取决于工件中碳的含量,但经过次TD后的使用效果会递减。如果工件大,含碳量高的可重复处理的次数就多,反之就少。工件经反复处理后通常情况下会产生贫碳区或碳含量的偏析,其工件中的碳含量低于0.35%时就不足以支撑其与特殊溶盐中的金属原子产生化学反应,这时TD层的形成质量和形成难度就会受到影响。我们建议稍大一点的工件(直径大于100mm)多可反复做4次TD处理。

1539332404938006.png

 

 

工件在TD前的补焊

 

即使是发达的工业国家 , 模具的补焊也在所难免,也完全可行,我们通过前期的技术沟通,补《 的模具也不会影响其使用性能。

模具补焊后容易出现的缺陷主要表现在:

1、 焊点开裂:

2、 模具变形超差;

3、 焊接部分不能做上TD覆屢,整个工件的TD屢不均SL 

我们建议对模具的补焊取下列方法后,可以减少或规避补焊模具TD所引起的缺陷:

1、 焊接方式:氩弧焊、交流焊、激光焊、刷镀焊;

2、 焊接材料:原则上采用与基体材料完全捆同的焊接材料, Crl2MoV推荐采用517焊材,SKD-11为佳材料。其他进口材料用与材质完全一样的焊材;

3、 焊接方法:

(1) 对焊接部位打坡口,并确保其洁净:

(2) 工件用6080°C预热透保温2小时;

(3) 对焊接较大的工件实行堆焊,堆焊时要确保焊渣清除干净,同时还需要用角磨机反复打毛焊接 面后再焊,一个焊接面尽董使用一条焊条,焊接过程中尽可能规避焊条接续;

4、 对焊接好的工件用80120°C热透保温2小时后随炉冷却。

8.png

 

 

TD处理后工件的变形量

 

从理论上讲,并没有不变形的热处理,TD也一样,这也是TD今后公关的主要课题#只不过TD在如此高温度下变形量应该说是小的。

尽管TD处理也会变形,但是可以通过有效的工艺,有效的方法是用预留尺寸来弥补。

事实上TD处理的变形置经对每一种金厲材料并没有一个通用的,的计算公式.目前国产的金属材料我们摸索出的平均变形量为≤0.05,如果只经对于同一材料我们可以通过工艺实验的方法可以糈确地控制在客户使用的范围之内。

 

c.png